一个圈地自萌的话痨。

[火凤燎原/吕辽]他真不是我爹

cp向,cp向,cp向,虽然写得很无厘头但是真的是吕辽(大哭)

用我的良心保证这个文比杨贵妃当年吃的荔枝还甜(杨贵妃:?你是?)

全是ooc,没有逻辑,我的创造魔法水平你也知道.jpg

此文送给某个亲友,祝她身体健康一切顺利,早日赚它个百八十个亿,天天有吕辽饭吃!

光看标题就知道本文是一款我流恶俗都市喜剧片

虽然文里这俩人现在还没在一起但是这个真的是吕辽,年下是我的好球区but我不炼铜的啊兄弟们(尔康手




summary:张辽和吕布在一起之前的某天。







“张辽!你爹又来了!”

“都说了他不是我爹!”

张辽第无数次对着起哄的同班同学翻了个白眼,迈着沉重的步伐起身向班主任办公室走去。

张辽其实并不是一个乐于在老师办公室表演七进七出的人,奈何他的同学们也并不全是些守规矩的。

青春期的初中男生们就是这样,不闹则已一闹惊人,令人哭笑不得的是没人能在闹起来的时候打得过张辽,于是大部分时间都是张辽面对着被揍得毫无还手之力的同学冷笑,接着在周围人或戏谑或惊恐的眼神中无所畏惧地去办公室“自首”。


反正错的又不是我。张辽一向是这么想的。

但是最近他却有点儿害怕见老师的后果。


原因还要从他父母说起。

张辽的亲爹因为工作原因常年不在家,而张辽的亲妈早八百年就因为两人之间见少离多而和张辽的亲爹离了婚,于是张辽小朋友成功变成了一个没有人管教的孩子。

在被班主任第七次通知张辽和同学打架之后,张辽的亲爹痛定思痛,无视了张辽本人的强烈抗议,给张辽找了个新的监护人。

那个人的名字叫吕布,是他一个当过兵的朋友,前几年也离了婚,现在和前妻生的上小学的女儿同住。这下别的不说,首先就不用担心一个大男人不会照顾孩子了——而且他还和自己同城!这可真是巧合他妈给巧合开门——巧合到家了!

于是在经过一番友好的交流之后,张辽成功多了一个爹…呃不,是新监护人。


让我们把镜头转回办公室。

张辽低下头盯着眼前光滑的地板,状作乖巧地等着吕布过来处理这件事。

其实张辽自己也说不上来自己为什么会有点儿怕他,哪怕吕布他不是头一次被通知需要处理张辽在学校惹出来的麻烦,他也从来没有真的骂过自己一句重话。

那我为什么还会怕他呢?还是说当过兵的都自带这种…气场?张辽的小脑袋想了半天也只能得出这种模凌两可的答案。

张辽正这么想着,办公室的门开了。

他等的人来了。

张辽乖乖地看着吕布熟练地和自己的班主任打招呼,在班主任无奈的话语之中不停地给对方道歉,并且信誓旦旦地保证自己回去一定会好好教训张辽一番。

最后,吕布又一次熟练地给张辽请了假,用的理由是:“带回家好好教育。”

既然监护人都这么说了,这假还不给批就有点儿说不过去了。班主任叹了口气,又一次给这对监护人和被监护人开了请假条。


张辽一开始其实并不喜欢吕布。

他第一次见到这个人的时候是在学校,因为他又和同学打架了,于是理所当然的,此处需要监护人登场。

在那之前他其实没见过吕布。

吕布给张辽的第一印象是这人太软和了,老师说什么都只是听着,偶尔附和几句。但是很快这种印象就被打破了,因为——

一坐上车,吕布就开口了:“所以这次是谁挑衅的你?”

就像这样。

那天吕布把张辽带上车的时候他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

当时的张辽吃惊地抬头,却发现眼前这个成年人的神态变了:不是在班主任面前的温和、唯唯诺诺,而是…张辽一时间说不上来。

那天的吕布像是一只慵懒的午睡着的老虎,偶然遇到了有趣的事,所以才睁开眼睛看了看。

然后又睡了回去。

张辽其实至今都不懂吕布为什么要在自己的面前展露这一面,因为自己是个小孩子所以他才会这么做吗?直觉告诉张辽原因不是这个。

这个问题困扰了张辽很多年,直到他和吕布在一起之后才懒得继续想下去。



“就上次那个。”张辽下意识吸了吸鼻子,车里的空调开得有点儿太大了。

“哪个?”吕布把空调的风力调小,顺便看了看张辽有没有系好安全带,“不知死活挑衅你的人那可多了去了。”

“就上次那个胖子。”张辽调整了一下坐姿,“他这次还骂你了。”

“哦?”吕布拉长了语调,同时开始给车开火,“骂我什么了?”

“……”

“不想说?骂得有这么难听?”

“……总之不是什么好话。”张辽撇开了头,望向右手边的车窗外。

“行,那我不问了。”

车开动了。

“咱们接下来去哪?”张辽问。

“小东西还没放学,我接下来也还有事要办,你先回家呆着,等小东西放学了我就带你俩出去吃饭。”

“哦。”张辽不咸不淡地应了一声。

“怎么?”张辽没回头,他听见吕布笑了一下,“不乐意?这我真没办法,咱们大人要做的事可比小孩儿的多多了。”

张辽没回他,吕布趁着红灯的间隙看过去,发现他还是气鼓鼓地望着窗外。

小兔崽子。吕布在心里好笑地想。

吕布其实自己也说不上来为什么要对这个小孩儿另眼相待,但是有一点不可否认的是:他确实很喜欢张辽。

哪怕在很多年之后,太多事物因为时光的流逝而改变,这件事也依旧是不可否认的事实。


红灯闪了闪,变成了绿色。

吕布顺着车流开上高速,车里依旧是一片寂静,但是两人都不觉得尴尬,倒不如说这是常态,他们都不是那种喜欢在回家路上聊天的人。

也没什么好说的了,反正他们正在回家的路上。等入了夜,他们还会像真正的家人一样出门吃饭,说不定还要听小东西聊她的事。

哦,对了,周末的时候还会去游乐园,吕布已经答应了小东西会带她去了。

张辽其实不太想去,但是小东西也希望他一起去,于是游乐园之旅肯定会有他的份了。

至于再往后……

……有的是时间。两人不约而同的想着。
















哈哈其实本来我还是要写原作向的,灵感来自吕布外传结果现在一转带孩子文学了,但是前一阵创建文档的当天晚上我阳了!这谁能想到呢小编我也想不到!这下含恨退出死宅朋友们的阴性决赛圈了

病中痛定思痛觉得大概是我前面写了太多原作向的报应,于是趁着病好了赶紧写篇糖分超标的给自己积点儿阴德(…)生活已经如此凄惨了咱们就不要搞这么凄风苦雨的东西了(沧桑)想必奉先文远一定可以理解我的良苦用心(

也希望各位无论是阳过的还是没阳过的都注意身体健康……这玩意得一次也真不是人能受得了的!可以长命百岁的话大伙还是学学仲达兄活久一点……或者看看远方的刘豹吧家人们!


评论(3)
热度(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问就是冷门 | Powered by LOFTER